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文体

蚌埠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汪莹纯何颖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时间:2019-11-29 08:48

  11月28日上午,蚌埠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来自全市的文艺工作者代表齐聚一堂,共商蚌埠文艺繁荣发展大计。市委书记汪莹纯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寄语新一届市文联和全市文艺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握时代脉搏,勇担时代使命,努力创造出更多更好的文艺精品,为加快蚌埠“两个中心”建设提供强大精神文化力量。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何颖,市领导谢兵、赵同良、张晓静、冯燕娴出席。

  汪莹纯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文艺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蚌埠市文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准确把握时代脉搏,主动回应时代呼唤,把坚定信仰信念、真挚为民情怀、强烈责任担当体现到创作实践中,在文学戏剧、电影电视、音乐舞蹈、美术摄影、书法曲艺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先后创作推出了一批精品力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品牌活动,展示了蚌埠形象、传播了蚌埠声音、弘扬了蚌埠精神。

  汪莹纯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加快建设“两个中心”的关键时期,在推进改革发展的进程中,文艺的力量不可替代。全市各级文联组织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历史重任,以文载道、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积极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为新时代美好蚌埠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要坚定文化自信,把牢文艺工作正确方向;始终扎根群众,以精品力作奉献服务人民;主动融入大局,切实为“两个中心”建设凝神聚力;坚持德艺双馨,坚守文艺理想引领社会风尚。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文艺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关心重视文艺事业发展,着力营造“出人才、出精品”的良好环境。各级文联组织要切实履行好联络、协调、服务的基本职能,把文联建设成为凝聚力量、温馨和谐、人才辈出的文艺工作者之家。

  何颖表示,希望蚌埠市文联和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聚焦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强化政治自觉上用心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上用心用力;坚持培育人才、发现人才、珍惜人才、凝聚人才,在队伍建设上用心用力;坚持深化改革,在强基固本上用心用力,为蚌埠乃至安徽全省的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做出更多更好的贡献。

  开幕式上,市社科联负责同志代表群团组织致辞。15个兄弟市向大会发来贺电贺信。在为期2天的大会中,与会代表将听取和审议市文联工作报告,修改市文联《章程》,选举产生市文联第四届委员会、主席团。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