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文体

蚌埠市评出首批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时间:2019-12-17 08:51

  经过报名、评审、公示、报批等环节后,我市首批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名单日前出炉。蚌埠二中教师梁红等20人入选。

  第一批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涵盖了教育教学、医疗卫生、生产技术(成果转化)、工程建设、科学研究、农业生产、文广新体、技能人才等专业领域。“首先是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推荐,之后经过初评和评选委员会的无记名投票,历时四个多月,最终评选出20人名单。”市人社局专技科科长赵秀春介绍,作为激励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发挥引领作用的重要制度,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评选也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保障的重大举措。首批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人选的出炉,将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环境,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今年6月,我市出台了《蚌埠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评选管理办法》,明确在全市企事业单位评选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形成了从国务院、省政府到市政府不同等级的享受特殊津贴专家梯队。《办法》还确定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20人。作为奖励,每人一次性给予特殊津贴1万元,并优先推荐参评国务院、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而且,所在单位要优先安排专家所需科研经费、仪器设备,优先安排申请科研项目,优先选派参加培训考察和学术交流等。当然,作为业内领头羊,专家也要常到基层一线开展科普讲座、咨询服务、科技攻关、人才培训等工作,帮助基层解决技术难题。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靳瑾 通讯员 葛成田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