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文体

镇江蚌埠两地艺术家美术作品展开展

时间:2020-09-15 08:56

  记者从市文联获悉,近日,由镇江市委宣传部、蚌埠市委宣传部、镇江市文联、蚌埠市文联和镇江市文广旅局联合主办的“在水一方”——镇江·蚌埠两地艺术家美术作品展在镇江美术馆举行。该展览展示了两地全面小康建设成就,促进了长三角文艺联盟发展。

  蚌埠是淮河流域中心城市,素有“禹会诸侯地,淮上明珠城”之称。作为安徽重要的经济文化重地,出现了高泉等一批艺术家和文化名人。镇江地处江苏南部,是长三角圈一体化城市群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作为江苏重要的经济文化重地,诞生了米芾、吕凤子等一大批文化名人和艺术家。作为淮河流域、长江流域的两个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重要城市,本次展览的举办,旨在推动两地的文化艺术交流,促进美术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山川的钟灵毓秀、河流的奔腾不息造就了两地人民的勤劳智慧、自强不息,生活的丰富多彩、文化的绚丽多姿催生了两地艺术创作的蓬勃兴盛、艺术人才的大量涌现。本次两地艺术家美术作品展,共展出两地美术作品86件,涵盖中国画、油画、水粉、版画等画种。其中蚌埠市展出作品40幅。(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