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文体

蚌埠首个红色观影基地揭牌

时间:2021-05-26 08:46

  5月25日上午,位于吾悦广场星轶影城的蚌山区“红色观影基地”揭牌,这也是蚌埠市首个红色观影基地。

  以红色经典电影为载体,从电影的维度深度解读党的伟大成就。发挥辖区影院众多的特点,蚌山区委宣传部探索打造红色观影基地,用红色电影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从今年4月开始,星轶影城配合党史学习教育,每周排映红色主题电影不少于5部,并于每周三下午免费为全市党员群众放映。

  “电影是一种优秀的艺术形式,具有极强的现场感、表现力和感染力,能帮助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和青少年更直观地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斗的光荣历史。”揭牌仪式上,蚌山区委副书记安永民表示,在全市首创红色观影基地,是基层党建资源整合形式的探索,让党员群众从影视中接受教育,传承红色精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观影基地”成为走进百年党史的时空桥,让红色基因薪火代代相传。

  列入五月份观影名单的电影包括《孔繁森》《杨善洲》《攀登者》《钱学森》《离开雷锋的日子》《百团大战》《金刚川》《我和我的家乡》《战狼2》《太阳升起的时刻》等优秀影片。“我是看着红色电影长大的,如今再回顾红色电影,感触更多,对英烈的崇敬之情更深刻。”蚌山区居民宋瑞山说,除了自己看,以后还要带着家人都来看。

  不光是红色电影,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吾悦广场在每个楼层打造“党史教育点”,设置了一大红船、红旗渠、塞罕坝、时代楷模等宣传牌,供市民参观学习、打卡合影。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靳瑾 通讯员 余晓海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