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文体

“百年百部”入选作品 舞剧《大禹》复排

时间:2021-06-01 08:47

  记者从安徽省花鼓灯歌舞剧院了解到,舞剧《大禹》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复排工程”,并于今年五月作为蚌埠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剧目与广大观众见面。

  据介绍,舞剧《大禹》于今年3月10日至4月5日进入创作修改、排练、合成阶段。在创作修改阶段,对《洪灾肆虐》《涂山之恋》《祭祀河神》《离家治水》《一过其门》《矢志不移》《二过其门》《义释三苗》《劈山导淮》等剧目,进行修改排练。

  舞剧《大禹》曾获得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丝路贡献奖。该舞剧由安徽省花鼓灯歌舞剧院精心创排,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先生担任总编剧,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编导王舸担任总导演,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所长王巍担任历史顾问。作品以蚌埠市禹会村遗址考古挖掘史实为背景,以大禹治水和人物情感为主线,立体呈现了四千年前波澜壮阔的治水场景,塑造为民担当、无私奉献、改革创新、百折不挠的大禹形象,讴歌集中华传统文化大成的大禹精神。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