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文体

“颂歌献给党”蚌埠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诗歌咏唱会将于6月25日举行

时间:2021-06-24 09:27

  6月23日,蚌埠体育中心体育馆内,“颂歌献给党”蚌埠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诗歌咏唱会演员们正在进行排练。   记者 刘晨 摄

  “颂歌献给党”蚌埠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诗歌咏唱会将于6月25日举行。连日来,30余支参演队伍认真组织学、练、排、唱活动,在全市掀起群众性文化活动热潮。

  此次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文联、市文旅局、市教育局、市交通局、市卫健委、市体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广播电视台承办。6月23日,记者来到蚌埠体育中心体育馆,探班演出排练现场。上午10时,体育馆内歌声嘹亮,3000余名演职人员正在加紧排练,大家精神饱满、激情满怀,用歌声唱出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力争为全市人民奉献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大合唱、情景表演、诗朗诵……演出在大合唱《国际歌》中拉开序幕。整场演出共24个节目,包括序“云水苍茫 信念如磐”,“风雷激荡 旗帜飞扬”“自强不息 沧海桑田”“潮起潮涌 波澜壮阔”“大道无垠 携手兴邦”四个篇章,以及尾声“民族先锋 掌舵领航”,总时长约两个小时。

  从南湖红船到天安门城楼庄严的宣告,从改革开放的东风唱响春天的故事,到阔步前进的中国站在世界舞台中央……一首首红歌、一幕幕演出带领观众一同穿越历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除合唱外,演出还穿插了情景表演、诗歌朗诵等,不论是节目设置还是舞美设计均创意独特,演出过程歌声激荡、诗韵悠悠,呈现出的效果令人眼前一亮。由蚌埠市电影电视戏剧家协会、安徽省泗州戏剧院演出的情景剧取材于红色故事《丰碑》,通过声光电及情景再现方式展现了红军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安徽省泗州戏剧院业务科长李芳芳告诉记者,为参加此次活动,剧院编导和演职人员加班加点、紧锣密鼓赶排节目,力求以最好的状态把最佳的演出效果呈现给全市观众。

  群众性文化活动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记者发现,参加演出的合唱团均由各行各业、各个年龄层的群众组成,每个人都一丝不苟,全身心地投入排练。“每当歌声响起时,我都有一种说不出的激动。”蚌埠第一实验学校教师丁凿早参加了蚌山区合唱团,她动情地对记者说,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能够参加这样盛大的活动,用歌声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她由衷地感到自豪。

  此次音乐诗歌咏唱会是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系列文艺演出活动之一。活动自三月份启动以来,各县区、各系统和各单位牢牢把握“党的盛典 人民的节日”基调定位,在基层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从城市到乡村,从机关到街道社区,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以满腔赤诚歌颂党和祖国,献礼建党百年。

  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市委宣传部将组织专家遴选一批优秀节目进行重新编排和组合,组成“颂歌献给党”艺术党课巡回演出小分队,赴各县区和部分行业、系统进行巡回演出。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吴媛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