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文体

第二届“书香蚌埠杯”红色经典朗读大赛启动

时间:2021-09-08 09:08

  “你好,你可以将自己的朗读作品上传,参加第二届‘书香蚌埠杯——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朗读大赛。”在蚌埠市图书馆二楼,工作人员提醒准备录制朗读作品的读者。淮河晨刊记者从蚌埠市图书馆了解到,蚌埠市第二届“书香蚌埠杯”红色经典朗读大赛已经启动,感兴趣的市民可以通过朗读亭或者在线上传作品参加比赛。

  “平时我很爱读书,碰到优美的文章也会大声朗读。去年首届朗读大赛我就参与过,就是在这台朗读亭录制的。”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这次有经验了,我得认认真真地录个作品出来。

  据介绍,为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快推进蚌埠“书香城市”建设,提高广大市民文化素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城市文明程度,在全市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由中共蚌埠市委宣传部、蚌埠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蚌埠市图书馆、蚌埠市图书馆联盟承办的蚌埠市第二届“书香蚌埠杯——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朗读大赛已经全面开展。本次大赛旨在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伟大成就,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该活动面向全体市民。作品征集时间为8月25日—9月30日,专业评审时间为10月11日—10月15日。

  记者了解到,市民可关注“蚌埠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从底部菜单“活动悦读”进入博看朗读,选择“朗读亭朗读”参赛,进入朗读大赛专题页面进行报名上传。或者进入博看朗读,选择“手机朗读”,识别二维码,进入朗读大赛专题页面报名并上传参赛作品。

  大赛强手如云,如何才能脱颖而出?蚌埠市图书馆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大赛作品从内容上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健康,以爱党爱国、红色经典、家国情怀、奋发向上等诵读内容,表达对党、国家和人民的祝福,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向往。朗读素材以红色经典美文为主,内容应兼具思想性、文化性、艺术性,有助于传承红色精神、弘扬中华文化。可以是诗歌、散文或文学作品章节等,体裁不限。但外国作品、网络作品、现代佚名作品及自创作品除外。此外,可选取博看朗读系统平台读本库或自带读本。音频格式上,作品开头须录制选手姓名、参赛单位、朗读作品名称,朗读时长不超过5分钟,不低于3分钟。除了个人参赛,读者还可以邀请小伙伴,以双人组合朗读的形式参赛。建议有兴趣参加比赛的市民,能选择一些自己喜爱的、熟悉的作品,这样更能融会贯通,领会作品的思想境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