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文体

“少年蚌埠”行动全市中小学师生艺术作品展开展

时间:2021-10-15 09:33

  米粒豆瓣粘成的画,烙在葫芦上的字画,还有篆刻、剪纸,在“少年蚌埠”行动2021年全市中小学师生获奖艺术作品展上,四所学校手工艺术坊的小小艺术家们现场创作,向观众们展示拿手“绝活”。

  近日,市教育局主办的“少年蚌埠”行动2021年全市中小学师生获奖艺术作品展在市图书馆一楼开展。作为“颂歌献给党”蚌埠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系列文艺演出活动之一,全市中小学师生围绕“阳光下成长”的主题,我手写我心,用各种艺术形式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据悉,此次评选分为几个类别,其中艺术作品类包括绘画和剪纸、书法和篆刻、摄影和手工制作;艺术实践工作坊则包括剪纸、皮影、编织、刺绣、面塑(泥塑)、年画、版画、扎染(蜡染)、民间手工艺制作、创意制作等;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包括中小学美育教师队伍建设、艺术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生艺术社团及实践工作坊建设等。经过半年时间的征集,主办方共收到各类作品1249幅,专家评委评选出395幅获奖作品,63篇创新案例,8个手工艺术坊。

  展出现场,观众们驻足在绘画、书法、摄影作品前,“童真童趣,这才是艺术的本源。”一位观众仔细观赏之后,点了个大大的赞。尤其是凤二小的豆贴画、吴安小学的葫芦画、后场小学的篆刻、淮上实验学校的剪纸,更是吸引了不少观众。

  “我开始觉得很好玩,后来就入迷了,一有空就会构思。”在凤二小的豆贴画工作坊,一位“小艺术家”告诉记者,他刚用葵花籽创作了一幅名为“向阳花”的作品,打算再用染色米创造一幅更细致的作品。而在后场小学的篆刻工作坊,一位同学说,篆刻要借鉴书法等很多艺术,“所以我要不断学习,才能不断精进。”他说。

  “活动旨在推进我市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发展学生核心素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健康的审美情趣,培养良好的艺术修养,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活动现场,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双减”背景下,孩子的全面健康发展得到了更多关注。让师生们在艺术创作中感受美、表现美、欣赏美,不仅能有效提升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也能打造格调高雅、充满朝气的校园文化环境,成为“双减”最好的配套措施。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靳瑾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