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文体

马城镇举办英烈书信诵读会缅怀革命烈士

时间:2021-11-19 08:49

  近日,禹会区马城镇举办英烈书信诵读会,以特别的形式缅怀革命烈士,感动了众多与会者。

  “我刚刚读的,就是烈士陈觉的临终绝笔信,生死诀别,写给妻儿,也写给未能见到的光明。”诵读者王洁动情地说,“他知道,为了腹中的小生命,妻子赵云霄不得不独自忍受更长时间的牢狱之苦,他只能将长情与遗憾写在纸上,给妻子和当时还未出生的孩子陈启明留下最后一丝宽慰与惦念。”

  当天,与会者还诵读了烈士赵云霄的临终绝笔信等4封革命先烈所写的书信,令人备受感动与鼓舞。“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终身无悔,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居民赵锐说,“不管是诵读还是倾听,都在感动中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学习革命先烈的决心更坚定了。”

  据禹会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区各乡镇、村居围绕重要时间节点,相继开展了英烈书信诵读会、“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烈士纪念日凭吊、“缅怀先烈,勿忘英雄”烈士纪念日读书分享会、烈士纪念日红色故事会等多项活动,在全区掀起了向革命先烈学习的阵阵热潮。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江海  编辑:高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