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文体

蚌埠书香相伴过新年

时间:2022-02-07 09:43

  春节期间,闲坐一隅,捧书而读,静静地享受阅读时光,过一个书香假期,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在图书馆里看书,安静充实。”读者林女士是蚌埠市图书馆的忠实读者,她说,春节期间,她每天都会来馆里看上两三个小时的书。

  除了“阅”享假期的读者,来馆内的还有不少自习的学生和备考的人。读者王欣琪告诉记者,图书馆环境安静,氛围好,非常适合沉下心来学习。她几乎每天都来图书馆“打卡”学习,为公务员考试做着准备。

  离王欣琪座位不远处,初三学生何英圻正在做着一份数学试卷。“虽然放假了,但是学习不能放松。家里走亲戚的人太多,我为了能够专心学习,便到图书馆自习,没想到图书馆里有这么多人。”何英圻说,原来自律的人这么多,他要更加努力用功了。

  为了在春节假期吸引更多的市民来多读书、读好书,用阅读增加年味儿,蚌埠市图书馆也做足了准备。“图书馆购置了一批新书,赶在春节前与读者见面。”蚌埠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图书馆正常对外开放。同时,图书馆每天坚持对馆内消杀,每日归还的图书,经过消毒处理后重新上架。假期里,图书馆还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文化活动,让读者们度过一个充实且富有意义的美好假期。

  除了图书馆,书店也成为新年热门“打卡”地。近日,记者在新华书店看到,不少读者捧着书本,正在津津有味地看书。其中,一名读者捧着《血战长津湖》看得入神。“同名电影我看过,没想到还有实体书。”读者陈先生说,书中如实地记录了志愿军血战长津湖的战况,大量战斗情节和丰富战场细节来自亲身参战的老志愿军的口述以及美军的回忆资料,真实可信、令人震撼。

  记者了解到,在节前该书店就做好了图书、教辅等备货准备。同时,春节期间人流量加大,书店也相应增加了消毒的频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春节逛书店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假期选择,每天都有不少读者过来,高峰期甚至是座无虚席。”工作人员说,书店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希望更多读者能在书香中体会到不一样的年味。

  书香年味两相宜,使春节这个传统节日溢满浓浓的文化气息。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