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文体

蚌埠国际象棋春季等级赛重燃“战火”

时间:2022-05-24 09:19

  5月21日,停赛两月有余的蚌埠市国际象棋春季等级赛在蚌埠棋院举行,近两百名小棋手在两处赛场同时开赛。来自怀远县特殊教育学校的13名听障学生也报名参赛。

  当日比赛中,13名听障学生讲究棋风,注重棋德,充分展现了他们勤动脑善思考、不畏挫勇挑战的精神风貌。经过近十场激烈的角逐,12名成功晋级。

  “国际象棋活动不仅有助于开发孩子的智力,锻炼思维能力,还可以培养孩子坚韧、团结勇于挑战的良好习惯。”省棋协副主席、蚌埠棋院院长、市国际象棋协会会长禹继洪说,此次比赛不仅增进了听障学生与正常儿童的交流,开发了他们的智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更展现了听障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挖掘了他们的无限潜力。

  禹继洪还表示,今后将会持续组织专业老师及学生去怀远交流,帮助每一位听障学生都能像国际象棋里的“兵”变“后”一样,发挥强劲之力,不断收获成功,成就自我。(融媒体记者 刘晨)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刘晨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