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文体

全力备战省运会 蚌埠千余名运动健儿力争佳绩

时间:2022-06-17 10:08

  记者从市文体旅局了解到,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即将在滁州市举行,设置预赛的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作为每4年举行一届检验安徽省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实力的综合性运动会,青少年竞技组的比拼依然是本届省运会的“重头戏”。目前,即将踏上省运会征程的蚌埠小将们正努力拼搏,全力备战。

  据介绍,作为本届省运会首个比赛项目手球比赛,6月21日将在滁州首燃战火。手球运动起源于欧洲,距今已有百余年历史。近年来,安徽省手球运动发展迅速,蚌埠市手球运动进入发展关键阶段,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先后为国家队和省队输送了多名运动员,为家乡和祖国赢得了荣誉。

  “目前,进入到最后备战的关键期,教练们会适当增加训练强度,帮助队员们调整心态,带领队员们以最佳的状态迎战省运会。”男队教练朱小磊表示。

  而在其他项目队,如蚌埠市游泳队、跳水队、田径队等,队员们也在进行着紧张的备战训练。正是这些小将及其教练员们的辛勤付出,蚌埠市的青少年竞技体育水平才能不断提升。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蚌埠市17名运动员取得决赛资格,为历届参赛人数最多;2021年,蚌埠市赛艇运动员巨蕊冲进东京奥运会并喜获女子赛艇8人单桨铜牌;16岁射击小将薛宇哲获2021年全国射击冠军赛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亚军。蚌埠在省女子U16青少年足球、手球等锦标赛勇夺冠军。

  在即将开始的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上,蚌埠市青少年将参加手球、橄榄球、田径、游泳、足球等25个项目比赛,参赛项目、参赛人数较上届均有增加。“省运会青少年部共26个大项、760个小项,940余枚金牌。蚌埠市将派出1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除排球项目以外25个大项的比赛。同时,还将组织近300名运动员参加五人足球、三人篮球、气排球、羽毛球、乒乓球、棋类、桥牌、健身气功、广场舞等12个群众体育项目的比赛。”市文体旅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说,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力争在省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向蚌埠市的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融媒体记者 何沛)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