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文体

蚌埠市凤一小卫调花鼓戏《买冰糖》登上央视

时间:2022-07-14 10:18

  “宽宽的大街东西向,街北有个杂货行,卖糖的大爷门旁站,卖冰糖……”近日,蚌埠市凤阳路第一小学卫调花鼓戏《买冰糖》节目登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戏曲频道,孩子们精彩的演出,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买冰糖》由市文化馆和龙子湖区文化馆共同编排,由凤阳路第一小学的孩子们出演。该节目融合了歌唱、舞蹈、表演,展现了卫调花鼓戏特有的韵味,散发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卫调花鼓戏,起源于蚌埠市长淮卫镇,与花鼓灯、凤阳花鼓并称为“淮河三花”。卫调花鼓戏是蚌埠市龙子湖区一张土生土长的文化名片,是龙子湖区省级非遗项目,被列为中国戏曲濒危剧种。蚌埠市为了保护好这个戏曲“活化石”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弘扬非遗文化,传承艺术经典。凤阳路第一小学作为卫调花鼓戏非遗传习基地,让卫调花鼓戏走进了校园。学校在课后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艺术活动,使孩子受到艺术的熏陶,在社团活动中自我教育,自主创新,自然成长。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凤阳路第一小学就卫调花鼓戏《买冰糖》节目,从构思到排练,再到演出,前后历时半年之久。由于孩子们初学戏曲表演,整个排练过程对于编导、演员来说都是一次挑战。要想演出卫调花鼓戏的精髓与韵味,需要孩子们下很大的功夫。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孩子们克服重重困难,最终保证了节目的完美呈现。(融媒体记者 周芳林 通讯员 项立叶 文/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周芳林 项立叶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