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文体

全民健身展风采

时间:2022-08-09 10:19

  8月8日上午,安徽省百万中老年人习练健身气功五禽戏大联动蚌埠分会场活动在市人民体育场举行。来自蚌埠市的健身气功爱好者齐聚,竞相展示五禽戏、八段锦等健身运动的风采。

健身气功爱好者展示健身运动项目

  上午7点,活动正式开始。迎着初升的阳光,市健身气功协会组织全体人员集体展示了健身气功五禽戏,展演人员以舒展大方、柔和流畅的整齐动作,将健身气功五禽戏的经典动作展现得淋漓尽致,体现了健身气功特有的神韵,构筑了一幅和谐壮观的全民健身景象。随后,各区健身气功协会分别展示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庄子养生功、陈氏新架十八式、24式太极拳、太极养生仗、十二法等优秀的健身气功项目。

  “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也是健身爱好者的节日。近年来,蚌埠市本着‘落实快乐健身行动,打造蚌埠体育强市’的精神,坚持办民生体育,让体育惠民。全市逐渐形成富有地方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品牌,从城市到乡村、从村镇到社区,全民健身热潮一浪高过一浪。尤其是健身气功五禽戏,是我省土生土长的优秀群众健身项目。这几年,在省老体协提出的百万中老年人习练健身气功五禽戏大联动活动推动下,汇成汹涌澎湃的健身潮,蚌埠市的健身气功成绩斐然,多次在全省取得优异成绩。”市文化体育旅游局群体科科长秦胜欧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众多的群众体育协会和基层文体社团,组织更多的群众走出家门,加入全民健身活动队伍中来,共同打造蚌埠体育强市。

  据悉,本次活动由安徽省老年人体育协会、蚌埠市文化体育旅游局主办,蚌埠市老年人体育协会、蚌埠市健身气功协会承办、蚌埠市门球协会协办。(融媒体记者 何沛 通讯员 窦新会 文/图)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何沛 窦新会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