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文体

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吹进百姓家

时间:2022-09-05 10:35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我们搭建了学习的舞台。”日前,纬二路街道“道德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正在进行,居民姚倩认真听着道德模范现场讲述身边的好人好事,传播“好人”的温暖与力量。

  “这就是一座有声的图书馆,太方便了。”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龙子湖区和煦社区居民单先生用手机扫了一下二维码,就能听到党建等相关有声图书。和煦社区以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打造“有声党建”图书墙,让图书在“云”上安家,让理论学习变得更加方便。

和煦社区“有声图书馆”

  蚌埠市首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直播间——“小龙说理”开播,传播文明。

  这一幕幕正是蚌埠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真实写照。近年来,蚌埠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以志愿者为主体力量,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让文明新风吹进百姓心田。

  今年,蚌埠市出台《蚌埠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行动方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为主题,以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为标志,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提质扩面、提档升级,筑牢城乡基层思想文化阵地,使之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广泛动员和激励人民群众积极投身现代化美好蚌埠建设。

  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2021年,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蚌埠市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000余场,参与志愿者20多万人次,服务群众105万余人次。

  如今,在蚌埠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拥有文化活动室、科普活动室、体育健身室等服务群众的阵地,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项目成了“标配”,该阵地已成为了解社情民意的眼、宣传政策的嘴、倾听呼声的耳、服务群众的手。(记者 周芳林 文/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周芳林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