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文体

三个顶级全民健身路径投入使用

时间:2022-09-07 09:39

  记者从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了解到,为了落实“暖民心”快乐健身行动,提升群众幸福感,近日,蚌埠市三套顶级全民健身路径建设完工并投入使用。

  据悉,这三个顶级全民健身路径分别位于市体育中心(两个)、龙子湖体育公园。“全民健身路径”是指适合广大群众锻炼身体的户外健身器材,每隔一段距离安装一种器材,各器材之间有小路相连,故称为“健身路径”。目前,在国家政策指导下,我国大部分城乡建成了社区健身路径、行政村健身路径、公园健身路径等。这些健身路径对增强人民体质有积极的作用,能满足不同群众的健身需求。

  记者在市体育中心看到,全民健身路径、田径场、篮球场、健身步道等健身设施一应俱全。在刚建好的室外健身路径上,铺上了崭新的运动地板,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吸引了不少市民,极大地提升了市民的健身热情。

  “我吃过晚饭就来这里散散步,在健身器材上出出汗,运动后整个人都舒服多了!”夕阳西下,市民陈阿姨在扭腰器上锻炼着。过一会儿,她还要和健步走团队的队友会合,结伴健步走,一边锻炼一边聊聊家长里短。

  “我就住在这附近,发现这里又多了不少健身器材。这些健身器材能锻炼身体各个部位,对我们这些退休的老年人来说,运动健身不仅对身体好,还让生活增添了快乐。”市民王先生说。

  据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诚介绍,由该中心新建的蚌埠市体育中心、龙子湖体育公园室外健身路径已完成验收并向市民开放。这三个健身路径安装的健身器材,在蚌埠市是顶级的。每个健身路径有16件器材,安装有臂力训练器、抻背器、腰部按摩器、腹肌架、椭圆机、扭腰器等。同时,每个健身路径铺设200平方米软塑拼装运动地板,起到防滑和缓冲保护作用,让群众有更安全快乐的健身体验。

  “特别是周末,参与全民健身的市民越来越多。”王诚表示,下一步,计划在市人民体育场新增一套力量型全民健身路径,包括腿部训练器、深蹲训练器、提拉训练器、扩胸训练器、下拉训练器、推举训练器等12件户外力量健身器材,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力量塑形健身中来。(融媒体记者 何沛 文/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