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1-03 13:52:02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刘丽   编辑:马菲

  “彩虹之星”公益协会由50余位企业家联合于2019年成立,现有志愿服务队员,以“服务社会、传递正能量”为理念,致力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重点聚焦老弱病残、留守儿童及退役军人、环卫工人等社会特殊群体提供帮扶服务。

1.jpg

  优化机制,夯实志愿服务基础。协会制定了《志愿者管理制度》、《活动资金管理制度》等多项工作制度,并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会员,根据会员的专长和技能分组,内部成立党支部、工会、妇联、团委等各职能部门,同时成立秘书处,负责组织、协调、监督、考核各个部门的运营,为志愿服务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创新举措,壮大志愿服务力量。为增强“造血”功能,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积极参与慈善公益活动,协会把每次公益活动拍成短视频,利用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以及主流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向善、人人可慈善的良好氛围,带动更多人向上向善。同时开设爱心公益讲座,传递社会正能量,传播慈善理念,增强企业反哺社会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助力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协会成立三年来,先后有370多个爱心企业和3000多名志愿者加入协会,一起传播爱的力量。

2.jpg

  聚焦特色,构建志愿服务品牌矩阵。协会先后重点开展五“心”活动项目:明“心”—— 携手蚌埠康视眼科医院,为全市60岁以上生活困难老人提供免费眼部检查及治疗(主要是白内障),受益人数已经超过3000人;精“心”——组织开展“星星知我心”项目,对13对自训儿童及家庭进行长期帮扶、资助、培训;爱“心”——对低保家庭、失孤家庭、残疾家庭的未成年儿童进行特殊关注与帮助,并对其监护人进行相关培训;红“心”—— 为退役老兵策划举办金婚庆典,使老人们收获满满的幸福感;孝“心”—— 为全市80个百岁老人,进行一对一服务,每月为老人做一次体检、打扫一次卫生、理一次发、做一次饭、做一次心理辅导。

  协会成立以来,组织开展“助残日义演义诊义捐”等各类公益活动140余场,为社会筹集善款和物品合计400余万元,惠及1万多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向善、仁爱、责任、奉献、互助”的公益精神,续写着新时代的雷锋故事。(通讯员 刘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