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文体

省运会蚌埠代表团共夺得98枚金牌

时间:2022-11-09 09:13

  11月8日下午,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滁州奥体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蚌埠代表团共夺得98枚金牌,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包括青少年部、高校部和群体部3个部别,共设49个大项、1232个小项,参赛运动员3万多人次,是历届省运会中项目设置最多、参赛高校最多、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体育盛会。

  本届省运会蚌埠体育代表团派出14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青少部25个大项720个小项的比赛,同时参加五人足球、三人篮球、气排球、羽毛球、乒乓球、棋类、桥牌、健身气功、广场舞等12个群众体育项目的比赛。

  开赛以来,蚌埠体育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以饱满的热情、最佳的竞技状态投入到每一场比赛中,彰显珠城儿女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赛艇运动员徐文卓、田志宇在赛艇项目比赛中获得冠军,为蚌埠代表团赢得首块赛艇项目金牌;在青少年部射击比赛中,射击运动员取得16枚金牌、13枚银牌、4枚铜牌,打破1项省成年纪录、2项省青少年纪录,创造蚌埠市射击项目省运会历史最佳战绩;田径比赛男子丙组200米预赛中,田径运动员陈浩然以22秒23打破22秒27的安徽省青少年纪录。11月7日田径项目的最后一个比赛日,蚌埠六中徐惠恩夺得女子丙组1500米冠军,这也是她收获的本届省运会个人第二金。在男子乙组5000米比赛中,蚌埠好男儿彭晨宇夺金、韦雨洋摘铜,为本届省运会田径比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蚌埠市体育代表团在本届省运会上共取得青少年部金牌91枚、群体部金牌7枚,打破1项省成年纪录和3项省青少年纪录,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据悉,安徽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于2026年在宿州市举行。(融媒体记者 何沛 通讯员 刘瀚)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刘瀚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