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中安在线   2021-02-11 15:58: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通讯员 杨宝琛   编辑:秦风

  “每逢佳节倍思亲”。年关将至,春节期间能不能回家团聚,牵动着许多人的心绪。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扩散蔓延,国内疫情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依然艰巨,减少春节期间的人员流动,正是当务之急、大有必要。

  为了让外来务工人员安心留蚌,让未返蚌人员家的留守老人和孩子能够温暖过节,雪华乡(宏业村街道)党(工)委提前谋划、科学组织、精细安排,让留蚌人员能够在春节期间过得充实,过得舒心。

  送年味送吉祥 其乐融融过大年

  乡街劳动保障部门年二十九邀请辖区留蚌人员齐聚乡文化站,一起包饺子,过大年;同时,各社区工作人员也利用休息时间,精心制作饺子、糕点、糖果等,针对辖区的留守老人和孩子,以及辖区商场企业的留蚌人员,开展“送甜蜜 送吉祥”活动,网格员上门为不会使用智能机的留守老人和孩子进行视频教学,现场让他们和外地亲人连线“云过年”;联合辖区物业公司积极开展“雪华美 东方红”活动,在小区里挂上火红的灯笼,给居民们送上充满祝福的春联,让大家在社区大家庭里感受浓浓的“年味儿”。

图片4.png

  开展丰富活动 春节喜乐不打烊

  为丰富辖区居民春节期间的文体生活,乡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启“过年五天乐”模式,从大年初二到大年初六,每天安排一场电影,留蚌的外来务工人员可以免费观影,也可在文化站借阅图书,畅游知识的海洋,感受家的温暖。各社区也在辖区开展春节期间的游乐活动,“蚌埠一日游”“吃在雪华”“玩在宏业”各类活动精彩纷呈,让留蚌的人员不寂寞,让留守的亲人不孤单。

  加大夜巡力度 为游子守护家人

  乡街平安办在春节期间开展节日期间应急安全保障巡逻值守工作,各小区加强夜间巡查,红袖章戴起来,小喇叭喊起来,进一步提高“见警率”,增强群众安全感,预防和制止犯罪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让留蚌人员安心留蚌,让无法返蚌的人员能够安心在岗,无后顾之忧,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图片5.png

  排查安全隐患 保雪华稳定祥和

  针对辖区应老旧小区临街商铺、光彩大市场、写字楼、农贸市场、超市等辖区内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乡街应急办春节期间联合辖区派出所、相关社区深入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检查整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春节期间辖区的平安稳定,让居民平安过年。

图片6.png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