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蚌山区:精准发力 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

时间:2020-10-28 09:28

  近日,2020蚌埠蚌山(深圳)产业发展合作恳谈会在深圳召开,蚌埠市蚌山区与百余名企业家相聚一堂共谋发展大计。深圳高美福商显科技、深圳欧唯控股、广东黄赛航空科技、深圳卓瑞源科技、琥崧智能科技、东莞永尧科技、东莞惠隆鑫科技、深圳市博美健康科技、深圳市智荣健康科技等多家公司当即拍板,与蚌山区集中签约,总金额达41.5亿的9个项目即将落地蚌山。

  “举办此次产业合作恳谈活动,就是为了学习借鉴深圳在改革开放、发展实体经济、加快产业升级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同时也是谋求与深圳地区的知名企业开展交流合作,倾听企业诉求,感受企业家所思所想所盼,宣传蚌埠、推介蚌山。”蚌山区委书记朱琳介绍说。

  目前蚌山区已初步形成了以智能装备制造、智能终端、电子信息、半导体材料为主导的工业产业体系,主要工业企业生产经营领域覆盖半导体硅基材料、智能制造、新型材料、机器人研发制造等诸多新兴领域。

  立足于提升企业支撑力、提高工业经济增量,蚌山区围绕“1234”发展战略,全面开展“延链、强链、补链”行动,进一步明确了招商目标和重点,瞄准硅基半导体、光学显示、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5G产业链等五大主导产业,引进了、海勤科技、基融富高分子等重点企业。“走出去、请进来",组织驻外招商小组,外出赴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开展招商活动,积极储备意向企业,今年以来,建成蚌山智慧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科技创新园、半导体科技园等6个专业化产业园区,打造标准化工业厂房,为轻资产企业提供“拎包入住”服务,降低企业建设成本,提升招商成功率,同时鼓励现有企业积极出租空闲厂房、厂区,为特殊行业企业提供必要帮助,减轻企业落地压力。

  “蚌山区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一流,优惠政策给力,工作人员务实,负责人一诺千金,今年我们毫不犹豫地再次选择把酝酿已久的新项目‘防蓝光新材料项目’的投资和建设与蚌埠市蚌山区展开合作,这是我们最明智的选择,我们的合作一定成功!”深圳以及安徽高美福电子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丁林东介绍说,三年前,在公司发展遭遇瓶颈时,他把公司落户在蚌埠蚌山,在区委区政府的全力支持下,三年来高美福公司取得长足发展,销售额增长100%,财务费用大幅下降,公司利润稳步提升;2019年安徽高美福一共实现2亿多的销售额,上缴税收610多万;实现了公司与当地政府的双赢。

  蚌埠位于淮河之滨,历史悠久、环境优美,作为长三角协调会会员城市、安徽省重点建设的水陆交通枢纽和淮河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而蚌山区作为蚌埠市的中心城区,资源禀赋优越,基础设施配套完整,人才、劳动力资源丰富,近年来,围绕市委、市政府“两个中心”和区委、区政府“首善蚌山”建设目标,坚持以城市建设管理和产业创新发展“双轮驱动”,在新发展格局中育新机、开新局,连续8年荣获全市党政机关综合目标考核优秀等次。全区上下更是始终将项目招引作为“一号工程”,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通过强化组织领导、配强招商队伍、完善推进机制、注重工作效能、强化考核管理,全力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和水平,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华芯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秦荣月说,下个月,他总投资12亿元的通讯产品主板项目就将落户蚌山。从7月初识蚌埠,到11月产品试生产。是招商的热情和效率,让项目跑出了“蚌山速度”。“蚌山区让我看到了效率和诚意。未来我要把总部搬到蚌埠!”这位扎根深圳17年的企业家说。当天,他还带来了十余家企业家同来参加恳谈会,向他们推荐蚌埠,推介蚌山。 “下一步,蚌山将继续秉持开放合作理念,坚持‘对内靠改革、对外靠开放’,举全区之力抓项目、集全区之智促开放,努力形成全方位开放、全社会支持开放的格局。我们将始终秉持服务优先的工作理念,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托‘首席服务官’‘马上办’系统以及网上并联审批等改革举措,全面落实‘项目定了干,一切手续我来办;项目开了工,一切服务我跟踪;项目投了产,一切困难我来管’‘三个一切’服务理念,不断优化提升发展环境。我们将拿出更多的精力、更多的时间、更多的财力,全心全力的为来蚌山投资发展的客商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努力让所有来蚌山投资的企业家安心投资、舒心创业、放心发展,能够获得丰厚的回报。”朱琳说。(余晓海 记者 李旭)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