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蚌山区燕山乡:尊老送温暖 敬老促和谐

时间:2020-10-30 14:54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大力营造良好的养老、孝老社会氛围,培育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尚。蚌埠市蚌山区燕山乡以“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为主题,广泛开展“敬老月”主题系列活动。

  健康宣传进广场,义诊服务到身边。燕山乡机场新村、陈梁社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健康知识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老年人健康管理、疾病预防等健康政策及知识。同时,设立义诊服务台,为群众提供义诊服务,致力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生活需求。义诊现场群众积极参与,向医生咨询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日常注意事项,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为群众解答,并指导他们健康饮食、合理用药,以实际行动提高群众健康素养。

  健康关怀进家庭,健康讲座益身心。燕山乡孙家圩子村、田荣村以入户宣传、健康讲座等形式向辖区老年人宣传老年健康政策和健康知识,结合老年人特点,围绕营养膳食、运动健身、疾病预防、合理用药等内容,重点宣传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呼吁群众尤其是老年人做到科学营养膳食,合理运动健身,有效预防伤害、疾病,提高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管理能力。

  走访慰问送温暖,敬老爱老促和谐。燕山乡王巷村、雅郢社区动员组织党员干部、村卫生室医生、志愿者们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重点走访贫困、高龄、独居、空巢老年人,帮助老人清理庭院、整理床铺,倾听他们的呼声,帮助其解决日常生活面临的困难,传递浓浓温暖情。村卫生室医生给老人们测量血压,耐心讲解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为长期服药的老人进行详细的药物指导,提出服药合理化建议,并宣传了疫情防控知识。(魏荣荣 记者 李旭)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