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蚌山区燕山乡:低保入户风雨无阻 织好民生 “保障网”

时间:2020-11-06 17:17

  为进一步加强城乡低保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提高低保工作的透明度,针对新申请低保对象,燕山乡民政事务所及时进行入户走访,实施精准救助,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在低保申请入户调查过程中,燕山乡民政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一看、二听、三问,“看”申请对象实际家庭情况、居住环境和家庭财产,“听”申请对象反映实际困难、需要寻求何种救助,“问”街坊邻居申请对象平时生活如何、生活水平如何,最大程度确保入户调查结果客观、真实。

  入户调查过程中,燕山乡民政事务所工作人员详细查看新申请低保家庭的生活条件,耐心解释入户调查的目的。对新申请低保家庭的实际生活状况、家庭近期收入、子女就业及劳动能力、家庭实际月收入等清理都进行了全面的调查,并同前期申请对象提供的材料进行了对比核实,并向低保家庭周围邻居询问其日常生活状况,详细记录调查内容,为审批工作提供有力依据,把符合条件的家庭及时纳入低保范围。

  通过“每户必入、入户见人”的入户调查方式,提高了燕山乡辖区内居民对申请低保的标准和相关政策的了解和认识,真正实现“不错保、不漏保、应保尽保”,低保动态管理工作到位,确保困难家庭能够真正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好政策。(邵纯 记者 李旭)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