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蚌山区燕山乡:筑牢四道防线 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11-10 10:32

  当前正值秋冬季流感高发季节,为了让辖区群众进一步认识疫情形势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蚌山区燕山乡筑牢四道防线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1.png

  筑牢思想防线,打好“预防针”。抓实抓细秋冬季疫情防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杜绝丝毫麻痹松懈心理。利用人口普查契机,入户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提醒群众积极防疫,勤洗手、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少聚集,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切实提升群众防范意识。

  筑牢措施防线,筑牢“防护网”。全面压实政府、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健全完善联动互助、应急支援等工作机制,落实好重点区域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各项措施做到再落实再改进再强化,确保秋冬季疫情防控在多方合作中取得胜利。

图片2.png

  筑牢重点防线,充实“应急库”。做好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储备工作,安排专人对防疫物资进行保管,统一分配。确保防疫物资储备充分,切实提升应急保障能力。严格落实好辖区重点区域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措施再抓实。

  筑牢人员防线,打造“专业兵”。乡、村(社区)两级防疫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培训、应急演练,对人员调动、指挥调度、精准处置体系进行全面升级。继续发挥小区、村庄等“哨点”监测作用,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常态化监测筛查,强化特殊场所和重点人员防护。持续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防范意识毫不放松,防控措施永不松懈,燕山乡将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倡导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等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让辖区居民平稳度过秋冬季,打赢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邵纯 记者 李旭)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邵纯 记者 李旭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