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0-11-10 16:14:09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蚌山区燕山乡陶山社区内人口多而复杂,安置房的居民由于长期的生活习惯,生活理念并没有随着身份的改变而改变。为进一步解决社区基层治理中遇到的难题,陶山社区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基础、突出民生、服务发展”的思路,搭建党群综合服务平台,延伸实现社区“一站式”服务。

  建强一个服务台。2019年7月1日,陶山社区作为燕山乡全科社工试点正式启动,全科社工岗由社区工作者轮流担任,两人一组,社区工作人员从“专攻一项业务”变成“业务全能王”,对大厅当天工作全权负责,负责办事居民疑难问题的询问解答、现场投诉的及时处理,遇重大问题及时向社区负责人汇报,避免办事居民因社区服务不到位而产生不必要往返,提高社区工作效率,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自全科社工开展以来,陶山社区发放各类业务告知单1000余张,开展民政、计生、劳动保障、物业管理、党建服务和其他等业务类型共计640余例。

图片4.png

  织密一张服务网。整合党建、综治、城管、信访等资源,推动“多网”融合。社区两委和网格员的工作力量下沉到网格,设置11个网格工作组,社区工作者对其网格实行包保责任制,社区党员纳入网格管理,实行“网格化联系”,实现困难群众均有党员联系。社区网格实行“专人专格专责”,采取网格服务团队定期入户摸排调查,每位社区工作人员各自管辖两个微信群,排查居民矛盾纠纷,做到不稳定因素发现在网格、化解在网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社区的和谐稳定。

图片5.png

  组建一支服务队。建立社区“帮忙团”服务队,由社区“两委”干部、社区党员、志愿者等组成,根据“团员”个人特长,分成3支志愿服务小分队。服务小分队围绕环境整治、政策宣传、普法教育、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等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陶山社区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各小区检查卡口,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他们坚守各个防控卡口,排查登记,测量体温,为过往人员消毒等,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和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源源不断的动力。

图片6.png

  “一站式”服务高效运转,使之成为深化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陶山社区的每位人员都秉承及时帮助解决社区居民反映问题的高度责任心,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切实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赢得群众广泛认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