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0-11-13 14:55:40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为全面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知路、爱路、护路的法治观念,切实让人民群众把铁路护路治安联防工作转化为自觉行动。蚌山区护路办组织社区平安志愿者在水蚌线沿线开展了铁路护路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员们悬挂了横幅、张贴了《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并向村民发放了《给铁路沿线居民的一封信》和宣传册;通过与社区居民面对面讲解铁路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让居民详细了解了在铁路周边擅自搭建建筑物、隔离栏内违法占地种植等危害铁路安全的事项都要承担违法后果。同时,区护路办结合近年来铁路沿线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件,告诫辖区居民:严禁攀爬钻越铁栅栏、严禁铁路上放置或投掷物品、严禁破坏铁路设施等危害铁路安全事项,要求广大村民增强法治意识,自觉遵守铁路运行安全规定,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

  通过爱路护路宣传活动,进一步调动了辖区居民共同关注铁路治安联防工作的参与意识,使辖区居民牢固树立了“珍爱生命、远离危险”的铁路安全意识,积极营造了一个浓厚的爱路、护路宣传氛围,为共创“平安铁路、平安蚌山”发挥了积极作用。(蔡永清 卜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