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0-11-18 17:00:20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今年以来,蚌山区着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探索政务服务新模式,推进部门数据信息共建共享。蚌山区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承接区级30家区直部门1143项服务事项。政务服务区级事项认领四区占比第一,网上办件量四区第一,跨层级办件比例全市第一,超时办件数四区最少,政务服务指标全市前列。

  汇聚重点监管数据 打造智慧监管系统

  蚌山区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管”建设工作,完善“互联网+监管”平台功能,全区实施清单应编制数为369条,已编制366条,编制完成率达到99.2%,各相关部门监管行为采集数为101条。全区各部门监管人员注册数达416人,在全市六区位居前列,初步实现了相关部门“互联网+监管”系统使用常态化、规范化,不断提升监管执法能力。

  推广电子证照数据共享

  为加快推进电子证照和电子印章应用,蚌山区减少服务对象的纸质申请材料,区数据资源局按照市局相关要求,做好全区电子印章的采集和报送工作,此次已采集30家区直部门、6个乡(街)、40个村(居)共259个电子印章,进一步加强“四电”工作进展,提升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电子云签、电子材料库的建设应用水平。

  推广应用“安康码” 助力便民“多功能”

  为助力疫情科学防控、保障复工复产安全有序,疫情期间,蚌山区上线“安康码”服务,目前,全区正在推进“安康码”民生工程建设,一方面是和市局对接,推进“安康码”个性化应用场景建设,计划将“安康码”与辖区旅游景点热浪岛的售票系统进行对接,下一步将实现游客线上扫码预约、线下扫码入园,通过控制售票数量,有效预防人群聚集,降低疫情风险。另一方面是打通“安康码”与政务数据共享渠道,推广“安康码”在政务服务大厅的应用,实现政务服务大厅扫码出入、预约取号、扫码办事等功能,推进“安康码”在政务服务大厅应用全覆盖,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余晓海 记者 李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