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0-11-18 16:55:04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韩琪 记者 李旭   编辑:严静

  蚌山区黄庄街道以党建为引领,牢固树立大党建理念,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功能,以打造过硬党员干部队伍为目标,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激活党员“红细胞”,全面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使服务发展“接地气”,以扎实的党建工作成效,为各项工作提档升级凝聚“红色动能”。

  强化党员教育 培育红色细胞

  黄庄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工作为龙头,注重党员思想教育,以“人群在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为理念,将辖区党组织党员、社区居民党员、流动党员凝聚起来,打通距离远、人员散的壁垒,确保辖区党员交流学习“零距离”。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推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建设协商平台 延伸服务触角

  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建立“书苑议事亭”“联华话苑”“禹之榷”“香园亭叙”等6个品牌式协商平台,进行矛盾纠纷调解和疑难问题处理。积极发动党员居民群众,依法依规参与民主协商治理,激发党员群众参与小区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变居民被动接受管理为居民主动参与建设,为基层社会治理增添新动力。

  创新网格管理 实现一网统筹

  黄庄街道实行“网格+党建”工作模式,以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精细化,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运用网格化管理模式,统筹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将组织链条延伸到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建强上下贯通、强劲有力的“动力主轴”。组建由党员干部、居民、物业工作人员及社区志愿者等组成的网格服务团队,在社区党委和网格党支部带领下,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点带面、辐射提升。(韩琪 记者 李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