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0-11-23 09:53:51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为进一步加强居民住宅楼的消防安全,全力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坚决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努力创建平安街道,今年以来,蚌山区天桥街道“三举措”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隐患。

  提高认识,坚持部门协作。今年以来,街道每周安排城管科工作人员,并联合执法中队、物业公司等部门对各小区私拉电线现象进行全面整治。查处违规私拉电线60余户,有效预防了安全隐患。对天桥大院和喻义巷2个小区存在的消防车通道被私家车占用问题,督促物业规范小区内车辆有序停放,对小区楼内消防栓附件缺失的即刻排查补全。

  加强整治,实行长效管理。对蚌埠市消防救援支队排查出的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清单实行“零容忍”,列出问题清单整改到位,能立即改正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改正的,落实整改方案、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间,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同时,街道坚持从实际出发,充分发挥政府部门管理职能,如消防、安监等,以及小区业主委员会的作用建立和完善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联动长效管理机制。

  深化宣传,浓厚安全氛围。街道组织人员派发安全用电手册、张贴防火温馨提示海报,利用小喇叭循环播放注意用电安全。督促物业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提醒并劝导居民不随便占用消防通道,不非法占用、堵塞安全出口、楼道,确保“生命通道”畅通。同时,有针对性地在住宅小区内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法治观念,形成人人重视消防、自觉履行消防义务氛围。积极鼓励居民自备家用灭火器、灭火毯、逃生索(绳)等消防应急工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