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0-11-27 10:42:03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近年来,为破解城市党建条块分割、各自为阵、工作碎片化难题,蚌山区纬二路街道以党建统领全局,凝聚坚实力量,激发内在动力,实践服务承诺,构筑起街道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有力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突破边界、组织融合

  探索推进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区域化党建融合。从驻街道辖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中,确定部分具有代表性的党组织负责人担任街道党工委委员,参与每次的党工委党建融合专项会议。吸收驻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社区党员民警等,担任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委员。整合优势资源、强化共建意识,以逐步实现辖区党组织共驻共建、优势互补,凝聚辖区党建合力为目标,在推动街道社区与驻区单位共驻共建、互联互动上进行一些有益探索,推动辖区和谐稳定发展。

  互促共进、制度融合

  搭建“共学、共建、共服务”的大平台。由街道党工委牵头,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街道建设和驻辖区单位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实现党建共商、事务共管、难题共解。在与“双联系”和引进单位共同协商的基础上,形成工作清单,细化责任、任务,通过双向认领的形式,推动区域化党建项目落地。

  凝聚力量、党建融合

  结合区域化党建,破解街道、社区党组织资源单一问题。打破辖区限制,开展区域化党建工作。街道“大工委”指导各社区建立网格党支部,科学合理划分社区工作网格,摸清辖区各小区党员数量,拆迁区、新安置区的党员底数,根据各小区内党员数建立功能性支部,在有条件有物业小区内建立物业支部,充分调动物业、小区党员参与党建工作的积极性,为小区党员、群众,提供政治学习资料,接受党课教育,参加党员活动,开展政策咨询和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加强推动党员服务,推进党的工作和党组织活动进楼进户。同时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委牵头,与辖区企事业单位建立共驻共建关系,每月召集联席会议商讨社区基础建设、党建项目实施、公益事业发展等事项,努力凝聚共识、协商解决问题。

  聚焦民生、服务融合

  坚持把优化服务作为城市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贴近群众需求、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由街道党工委牵头,以街道机关在职党员为引领、以社区直管党员和团员为骨干、以社会志愿者为补充、群众广泛参与的志愿者队伍建设,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通过认领公益岗位、领取“微心愿”、义务劳动、自愿捐助等方式,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各社区党建品牌创建活动,通过“彩虹小课堂”、“编外妈妈”、“党员青年先锋队”等党员活动,开展亲子阅读、爱心看护、青年助力等服务,引领辖区居民牢固树立以社区为家的理念,紧紧把群众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刘颖 记者 李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