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0-11-27 10:54:58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重大项目建设是撬动经济发展的总开关,是牵动发展全局的“发动机”和“加速器”。2020年开年,蚌埠市蚌山区围绕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制定了包括重点项目攻坚行动在内的“六大攻坚行动计划”。

  为了扎实干好重大项目建设这个“一号工程”,蚌山区进一步落实好重点项目“五推五保”工作机制,严格执行项目建设横道图管理,强化项目建设通报、问题督查督办。累计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14次,印发简报18期;参与全省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8次,组织开展全区重点项目集中观摩活动7次。蚌山区通过多措并举,压实责任,推动攻重点项目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制定出台《蚌山区重点项目调度推进工作机制》,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任务再明确、责任再压实。根据全年工作目标,制定《2020年全区重点项目工作计划》,编制重点项目159个,总投资118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0.3亿元。

  加强项目谋划,争取政策支持。截至目前,完成谋划储备项目142个,总投资901.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0%,超过序时进度;申报2020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5个,债券额度30亿元;申报入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6个,拟申请资金17.9亿元。目前全区累计获批各项政策资金1.59亿元,是去年同期两倍。

  推进前期工作,促进项目开工。截至目前,完成区级权限内项目立项、备案75件。全区已出让土地10宗,出让面积672.77亩,其中城南新区出让土地6宗,出让土地面积549.43亩。实现新开工项目26个。

  强化项目调度,扩大有效投资。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14次,印发简报18期;参与全省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8次,组织开展全区重点项目集中观摩活动7次。截至目前,全区竣工项目12个。1-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4%,预计9月份数据可转正。(余晓海 记者 李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