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1-01-18 09:05:36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今年以来,蚌山区黄庄街道前进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带头模范作用,坚持以党建引领与基层综合治理有机结合,紧紧围绕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深入推进平安和谐社区建设,多种措施全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大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知晓率。前进社区始终把群众诉求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创新工作,在全力做好市长热线服务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充分利用公开栏、宣传栏、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群众满意度宣传工作。通过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社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等途径进行宣传,有效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满意度。

  “严巡防”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巡逻队作用,社区主要分管带队督查夜间平安巡逻,强化辖区治安环境,深入开展群防群治工作,社区志愿者佩戴“治安巡逻”红袖章开展红袖标巡逻,着力提升群众平安创建参与率。“安全是居民最关心和看重的,当我们佩戴着红袖标巡逻的时候,邻里间就都伸出了大拇指,这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和支持,我们要按照社区的安排,积极参与治安巡逻,保障社区平安,提升居民满意度。”巡逻队员纷纷表示。

  “强回访”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社区党员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回访等形式对不满意人员进行排查和回访,看看群众有什么代办服务,有没有什么新情况,老人家里有什么需要。及时掌握群众满意度动态,多关切居民的需求和愿望,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保证在第一时间介入各类矛盾纠纷,切实增强群众对基层综合治理和社会治安的认同感和主体责任感,有效解决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幸福感“最后一米”的问题。(韩琪 记者 李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