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1-01-18 16:15:24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十三五期间,蚌山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创新能级提升,依托自主创新,数字经济不仅实现了自身的快速发展,也成为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的重要引擎,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高新技术产业持续壮大。2016年至2019年间,蚌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速保持在20%左右,稳居全市前列。高新技术企业蓬勃发展,至2020年11月在库高新技术企业31家,比“十二五”期末增长了520%。创新工作取得实效,“十三五”期间蚌山区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数达到10件,成功申报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省级众创空间4家、市级众创空间2家,打破零空白。大力实施人才新政,新建省级科技特派员工作站2个,2019年新增省级高层次人才团队2家,占全蚌埠市的三分之一,2020年新申报2家,正在评审中。“产学研”建设迈向新高度,蚌山区已先后促成天成科技与上海海洋大学、晟光科技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院、德诠新材料与浙江大学、幸福工场医疗器械与合肥工业大学、汇精科技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开展深度合作。

  创新型产业赋能经济发展。蚌山区紧跟产业发展趋势,在合芜蚌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快车道上进一步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步伐,加快数字经济等创新型产业模式的发展。2020年1-11月,蚌山区工业领域数字经济相关企业已累计贡献产值约16.24亿元,占全部规上工业产值比重约为62.8%,数字赋能效应初步展现。企业自主创新研究和产业链融合建设不断推进,2020年,汇精智能工业等企业已积极进军工业生产软件和子系统配套服务领域,开展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研究;佳辉电气全面融入德国西门子产业供应链,为西门子智能化、数字化电控设备提供配套产品,开展代加工等业务;高美福电子、基融富新材料、海勤科技等企业积极进军屏显元器件、5G电路板、新型模切材料等关键产业领域;德诠新材料依托省级高层次人才团队建设,积极开发适用于5G设备的新型铜基超薄电子管等上游产品;晟光科技、优谱电子等企业已进军5G设备屏显、智慧教育白板等终端生产领域。正在建设的诺菲纳米银、卓瑞源背光显示模组、欧唯PCBA及终端产品等一批新型电子信息产业类项目,未来将全面融入数字经济发展的上下游各领域,依托自主创新拉动数字经济勃兴,进而带动蚌山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余晓海 记者 李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