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1-01-18 17:07:43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为进一步加强劳动关系矛盾源头治理,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蚌山区积极处理涉及劳动关系的群众举报、投诉案件,妥善化解劳动争议纠纷,全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确保蚌山区劳动关系整体和谐稳定。

  坚持劳动监察与预防相结合,更加注重预防。通过建立隐患企业动态监管机制,有针对性地对劳资纠纷突出、经营困难的企业进行跟踪排查,及时掌握企业经营和劳动用工状况,对存在违法用工行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坚持劳动监察与服务相结合,更加注重服务。通过主动深入企业基层,加大对用人单位执行劳动法律法规的指导,整合规范用工行为,预防和避免群体性事件发生。通过提前介入、全程参与,做好劳动法律法规宣传,及时提供劳动保障服务。

  坚持立案与调解相结合,更加注重调解。建立案件分类协调处理机制,对不同类型的投诉举报案件,采取分类处理措施,依法维护双方权益,寻找双方利益的平衡点和结合点,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合理协调、引导劳动者理性维权。

  完善应急预案机制和开通绿色维权通道。加强对辖区企业劳动用工状况动态监控,建立不稳定因素排查制度,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对涉及农民工、群体性争议的投诉,开通绿色维权通道,力争第一时间进行化解纠纷。

  今年以来,蚌山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共调解欠薪案件273起,调解追回劳动者工资约102万元;立案24起,结案20起,为劳动者追回工资约161万元。(余晓海 记者 李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