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1-01-20 09:14:04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是妇联工作的生命线。2020年,蚌埠市蚌山区妇联以服务广大妇女儿童为出发点,因地制宜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全力打造一批抓得实、效果好、叫得响的妇女工作品牌活动,推动妇联工作向项目化、实事化、社会化转变,实现“妇联连万家、服务进万家、幸福乐万家”,不断增强妇女、儿童、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八”慰问抗疫一线妇女同志。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区妇联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及省、市妇联发出的倡议,发动辖区广大妇女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三八”国际妇女节,开展了慰问抗疫一线妇女同志活动,向坚守在防疫一线的三八红旗手、巾帼志愿者、医疗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等送上美丽的鲜花和温暖的祝福,同时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妇女典型进行选树宣传。

  配合抗疫开展“宅”家系列活动。为了让“宅”在家生活变得积极有意义,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居家活动,如“我是家务小能手”“亲子锻炼,强身健体”“亲子阅读”等线上活动,从而帮助广大家庭做好疫情期间家庭教育,提高亲子陪伴的质量,增加战役信心,寓教于乐,让良好的家风家教得以更好的传承。

  结合重大节日开展活动。春节期间为营造节日氛围开展“新时代新梦想,我家春联我来写”为主题的儿童书法培训活动;母亲节期间,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珍视亲情,丰富母亲们的文化生活,组织开展“母亲节插画DIY活动”“五月康乃馨 爱心献母亲”等系列母亲节主题活动;“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开展以“童心向党、共筑中国梦”“文明礼仪伴我行”“欢乐童年,梦想起航”“同一片蓝天、同一个梦想”“相伴童年、欢乐六一”“放飞梦想、拥抱希望”“创意美术绘画”等为主题的庆祝“六一”儿童节系列主题活动。

  暑期开展“童眼看家乡”主题系列活动。暑假期间,由区妇联、团区委指导开展了“童眼看家乡”亲子类成长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共举办3期,分别为“防患于未‘燃’”走进消防救援大队、“遵交规 守法纪”走进交警大队及户外体能小课堂,在让孩子们通过不同的社会实践活动,体验生活,丰富生活经历,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生活。

  另外,在一些特殊节点,蚌山区妇联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如在高考期间组织巾帼志愿者在蚌埠新二中设立助力圆梦点,开展“助力高考学子高考圆梦”活动;联合区卫生健康委在“世界人口日”以“巩固防控成果,保障妇幼健康”为主题开展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在“世界母乳喂养周”以“支持母乳喂养,守护健康地球”为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等。蚌山区通过开展系列关爱帮扶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送到妇女儿童的心坎上。(余晓海 记者 李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