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1-01-26 09:55:40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为进一步做好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援助工作,蚌山区残联坚持“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月“系列活动,切实帮助就业困难群体和残疾人登记失业人员解决实际困难。

  建立帮扶名单。对照动态更新调查结果和就业系统台账,通过数据比对、联系核实等方式,将89名登记失业人员纳入帮扶名单。详细了解掌握其基本信息和就业信息,做到基本情况清、就业需求清、技能水平清、就业意向清,同时紧紧围绕他们的就业需求,制定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就业方案。

  提供培训服务。对有就业需求并缺乏就业技能的残疾人,提供专业化、精细化的就业技能培训服务,达到“以培训促就业”的目的。同时,结合春节慰问活动,将就业困难残疾人纳入慰问名单,通过入户慰问,详细了解他们在就业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举办招聘会。各乡(街道)联合街道劳动再就业部门,一起开展线上线下专场招聘行动。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的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组织开展面向困难群众的系列专场招聘活动,坚持线上线下招聘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与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合作,提前制定公布招聘活动计划安排。深入社区的现场招聘会,分类设置招聘专区,要求入场用人单位发布适合困难群众的招聘信息。开展远程招聘,靶向推送岗位信息,促进人岗精准匹配。

  广泛收集岗位。联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广泛收集符合残疾人需求特点的岗位,并建立岗位信息库,为实施就业援助做好准备。同时大力开展宣传,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宣传屏等平台,积极宣传就业援助月活动主题和就业援助信息,让辖区更多残疾人了解就业援助政策。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