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1-01-26 16:40:36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多国发现传播力更强的变异病毒,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蚌山区黄庄街道党建联盟严格落实街道部署,带动联盟各党组织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基层治理优势,带动联盟各党组织通力配合,打造了齐心协力、同舟共济的“防疫共同体”。

  做好重点地区来(返)蚌人员的摸排及跟踪管理,党建联盟单位与社区网格开展地毯式摸排,做到摸排与群众主动报备相结合;另一方面依托大数据,有针对性的开展跟踪管理,对于大数据反馈的重点人群全部落实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

  做好重点人群的宣传与服务。黄庄街道党建联盟成员单位按要求对本单位工作人员进行排查,尤其涉及冷链、快递、交通运输等重点人群,要求疫苗接种应种尽种,此外对发热人员、两节期间返乡务工人员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全覆盖,重点人员随访中出现症状时,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措施,及时送医隔离。

  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黄庄街道5个社区与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志愿者,组成5支巡查队,每天对辖区办事大厅、商场、超市、宾馆、药店、诊所、培训机构、七小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巡查,督促落实戴口罩、量体温、扫安康码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做好重点环境消杀清理。结合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从自身做起严查清理卫生死角,倡导鼓励员工开展家庭卫生大扫除,联盟单位环境全面消毒,共同创建卫生清洁大环境。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黄庄街道党建联盟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的要求,组织联盟单位和党员落实严管人员流动、严管环境卫生、必须戴口罩出门、必须紧盯往返人员、必须做好每日消毒工作,切实做到严防死守。

  下一步,黄庄街道党建联盟将继续以最坚定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切实的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