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01-26 16:38:41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为打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蚌山区黄庄街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弦”,根除消防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辖区居民创造舒心、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

  周密部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黄庄街道重视安排部署,把安全生产大排查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疫情防控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定期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并成立了消防安全委员会,持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传导工作压力,凝集起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全面覆盖,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街道领导班子带头深入辖区内重点企业和重点行业开展全覆盖式大排查,对安全生产工作亲自抓,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切实担当起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真抓实干,与辖区各行政村和相关企业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压实责任,严防事故发生。重点对各单位的消防设施配备、安全出口通道、安全制度落实,用气用电等方面进行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限期整改,确保符合安全规定。

  加强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在各社区、生活小区和农贸市场等显要位置悬挂安全生产条幅和张贴海报,通过大喇叭、LED显示屏、微信群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常识,并且入户到各家讲解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有效提高辖区群众的自我安全意识和防范手段。

  下一步,黄庄街道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狠抓工作落实,加大检查力度,加强对辖区商超、农贸市场和建筑工地等常态化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遵守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