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1-01-26 16:36:03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为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依据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工作机制,蚌山区纬二路街道围绕“四送”主题,为辖区青少年发放“好家长”必修课课本,搭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平台。课本分为全中华经典家书家训、家庭健康知识手册、儿童家庭德育、家庭心理健康手册、儿童安全防护手册等,涵盖了孩子成长过程中家长应知应会的通识性、基础性内容。

  送家风故事

  为讲好家风故事、弘扬家国情怀,进一步在广大家庭成员中倡导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街道面向辖区广大家庭开展家风宣传活动,通过微信群、LED大屏幕、小喇叭等方式宣传最美家庭和最美人物的感人事迹,让美德善行走进每个家庭,让良好家风代代传承。

  送法治安全

  寒假已经到来,为创建一个和谐安全文明的社区,发动社区群众及家庭成员提高儿童安全防范意识,共同度过一个温暖平安的假期,社区志愿者面向广大中小学生家庭宣传寒假期间预防儿童遭受烟花爆竹、取暖用电、交通事故等意外伤害相关知识,提高家长和儿童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加强了家长对儿童防范意识,提高了居民家庭生活幸福,为平安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送家教服务

  面向中小学生家庭,特别是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家庭开展送家教服务活动,组织家长儿童共上家庭教育公开课、线上收看家庭教育短视频,与家长互动交流,答疑解惑。面向留蚌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开展小型读书会、分享会等活动,用科学知识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

  送社会关爱

  组织开展孤儿、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走访慰问活动,积极动员妇联执委、社会工作者、巾帼志愿者等发挥特长,灵活多样为各类特殊困难儿童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提供心理疏导、亲情关爱、课业辅导等服务,确保各类特殊困难儿童温暖过冬。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