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1-02-27 10:37:21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为深入推进平安街道建设,集中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蚌山区纬二路街道采取有力举措,积极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

  强化领导,严格部署。街道制订《纬二路街道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统筹协调,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工作推进会,集中研究解决整治过程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平安办组织力量,调动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参与排查整治工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各尽其责、综合治理。

  集中排查,摸清底数。街道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工作,认真摸排辖区重点地区侵财类案件、黄赌毒等突出治安问题,全面了解和掌控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加强联合,集中整治。联合城管科、安监办等部门对辖区农贸市场、网吧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开展全面彻底的摸底排查工作,针对排查出的突出治安问题,逐一明确整治工作责任领导、整治目标、工作措施和整治时限。将整治工作与扫黑除恶、打击非法集资、安全隐患排查等结合起来,加大打击力度,整治一个、验收一个、归档一个。同时开展好“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效,防止反弹现象。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在重点整治地区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通过街道、社区、网格微信群编写信息对各社区进行广泛宣传,增强辖区居民参与排查整治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营造出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预防能力。(通讯员 刘颖)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