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03-15 09:22:09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蚌山区燕山乡充分发挥“党建+X”模式,整合资源,切实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创新民生服务方式,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

  党建+残联。燕山乡贯彻落实残疾群众“困难出现在哪里,服务活动就延伸到哪里”的工作思想,创新“党建+残联”工作方式,在全乡营造人人关爱残疾人、人人是助残志愿者的浓厚氛围。以困难残疾人作为重点服务对象,把党员志愿服务热情激发起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员志愿助残服务常态化。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做好残疾人科普、救助,贫困残疾人康复等民生工程。利用各村居残疾人工作站和村居卫生服务站进行大力宣传,做好接待咨询、助残政策资料宣传、张贴展板及横幅,组织村居医疗服务工作人员为残疾人免费检查,免费义诊,培育引导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

  燕山乡残联开展“爱耳日”活动宣传

  党建+工会。燕山乡不断强化工会的服务职能,建立以党组织为核心,燕山乡全体干部为组员,村居、企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为满足现代职工需求,把开展党建工作与服务大局结合起来,把工会服务困难职工的职能优势发挥出来,实现党建工作与困难职工实际需求的有效对接,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联合司法所、平安办积极向职工群众普及宣传《工会法》、《民法典》、《农民工权益保障》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做好困难群体的法律援助工作;开展组织关怀,在“春节”“七一”“三八节”等特殊节点,加强对困难职工的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爱护及时送到困难职工家里。

  燕山乡总工会开展法律宣传

  党建+民政。做好社会服务体系建设,做好低保、特困人员供养、加强未成年人关爱。打造“党建引领,一路有我”关爱困难儿童品牌,做实党员爸爸、党员妈妈工作机制;高度重视各养老机构、集中供养老人的物资保障和生活问题,将社会救助、低保家庭等各项工作始终放在首位,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

  燕山乡民政所关爱困境儿童

  “党建+住房”。燕山乡地域特殊,征迁范围广,为确保老百姓住房保障,燕山乡采取“党建+住房”的模式,成立还原拆迁安置小组,积极做好安置工作。截至目前,燕山乡徐桥嘉苑安置房房源已全部安置完毕,剩余因房源不足未安置的130户安置户将通过签订《放弃安置申请》的方式,选择安置在徐桥嘉苑二期。燕山乡后续将继续服务好安置群众,确保扫尾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步,燕山乡聚焦短板,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聚焦困难人员救助,就业创业保障,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公共卫生服务等民生短板;精细管理思路,优化推进民生工程,健全民情反映、督查考评等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真正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邵纯 记者 李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