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03-15 09:19:48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为深入贯彻落实“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常态化,进一步建立健全“美丽庭院”工作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庭院建设中的地位和优势,引领村民养成文明生活的好习惯,践行移风易俗,摈弃陈规陋习,弘扬文明乡风,蚌山区燕山乡采取一查二奖三回头的方式,力争“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取得实效,确保“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持续向前。

  开展网格式检查。燕山乡11个村妇联干部和村“两委”人员按照一周一看,一月一查的制度,集中对全乡“美丽庭院”示范户进行网格式检查,实地查看示范村和示范户创建情况,重点围绕示范户庭院、居室、厨房、厕所环境卫生进行督查,及时指出创建的工作亮点和不足之处,要求各村要通过建立两个台账,对账销号,力求整改到村、整改到户。

  持续开展“美丽庭院”示范户挂牌表彰。为营造庭院干净整洁、家庭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激励受表彰的家庭再接再厉,切实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农村家庭投身到创建“美丽庭院”行动中来,共建美丽新农村。燕山乡持续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及挂牌活动,号召辖区各级妇联组织利用春节、三八妇女节等特殊节点,创新工作方式,通过大力宣传,营造创建氛围。

  创建工作“回头看”,打破创建“回返期”。为确保创建工作长期有效开展,整治工作不反弹,燕山乡开展不定期“回头看”。截至目前“回头看”共对608户不符合标准家庭进行了摘牌,其中乡级73户,村级535户;对40户示范户进行了降级,此类示范户作为后期创建工作的重点,对摘牌户下发整改通知单。为了确保整改到位,燕山乡将加大指导和督查力度。

  下一步,燕山乡在持续深化“美丽庭院”创建上,聚焦重点问题,靶向整改发力;完善长效机制,促激励防反弹;实行动态管理,对台账销号,对不合格的示范户进行摘牌,新评选出的示范户及时挂牌,对于整改不到位的农户,实行网格包保制,包保到人、包保到户。最大限度整合人力物力,实现资源融合推动创建工作在村级落地、开花结果,实现农村人居环境美丽“蝶变”。(邵纯 记者 李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