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1-03-17 15:01:45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尊敬老人是我们华夏儿女的传统美德,为了进一步实现老年人老有所居、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蚌山区黄庄街道“五位一体”创建老年友好型社区。

  改善老年人的居住环境。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一方面对老年人的住房环境进行适老化改造、维修和配备,降低老年人生活风险,另一方面增加小区健身器材,为老年人提供强身锻炼场所。

  方便老年人的日常出行。充分利用居民协商工作机制,加强老年人住宅公共设施无障碍改造,红旗社区为辖区单体楼安装设置扶手,保障老年人出行安全,减少老年人雨雪天气出门的安全隐患。

  提升为老年人服务的质量。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定期为老年人提供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等健康管理服务,为特殊家庭老人进行家庭医生签约,为患病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提供基本医疗、康复护理等服务。

  扩大老年人的社会参与。各社区文化站配建适合老年人活动的专属功能室,定期召开健康保健讲座及文娱活动,为老年人和老年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活动提供必要的场地、设施和经费保障,满足老年人社会参与需求。

  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在社区老党员家中成立支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活动,方便老年人就近学习;鼓励辖区有一技之长的文化达人在社区文化站开班授课,免费为辖区老年人提供书法、绘画、舞蹈、花艺等培训教学。(韩琪 记者 李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