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1-03-21 08:01:00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为提升小区整体形象,改善居民居住环境,蚌山区黄庄街道坚持一手抓环境整治,一手抓植绿补绿,持续优化老旧小区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以植树节为契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植绿补绿活动,黄庄街道坚持合理规划,保护为先,多元增绿,统一购买苗木,组织街居工作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志愿者、物业公司人员集中统一开展植树活动,尽可能在有限的生活空间里,营造最大的绿色空间。

  同时持续开展老旧小区卫生环境整治,生活垃圾坚决做到日产日清,消除卫生死角。街道组织志愿者清理楼道杂物、乱贴乱画,修复破损路面,提升老旧小区基础设施。

  “小区环境变美了,群众就会有幸福感,他们的行为举止也更加文明起来。”小区居民说道。原先小区绿化带上经常出现垃圾,草地踩踏坑洼不平,现在绝大部分居民主动维护起小区环境,抵制不良行为,自发为树苗浇水。为了确保改造环境取得实际效果,街道城管科还制定一套养护措施,安排专人每日巡查看护,做到及时灌溉施肥,保证树苗存活率。

  老旧小区“颜值”不断提升的背后,凝聚着多方的付出和努力,下一步黄庄街道将结合社区网格“一组一会”了解居民需求,继续完善老旧小区绿化改造,同时加强宣传,提升居民的认识度和支持度,让老旧小区焕发生机与光彩。

  此次活动,种植苗木3万余株,包含紫薇、石楠苗、桂花树等品种,覆盖10个小区,参与人数200余人次。通过植树补绿和环境整治,老旧小区颜值整体提升,小区环境的美化,也激发了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热情,实现颜值和内涵的双提升。(韩琪 记者 李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