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蚌山区纬二路街道:筑牢安全消费防线 树立科学消费理念

时间:2021-03-20 08:59

  为不断加强消费者金融保护,强化消费者教育,做好辖区内经济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作,蚌山区纬二路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居民进行宣传教育,筑牢安全消费防线,树立科学消费理念。

  树立理性投资消费观念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的不断进步,居民手中的闲置资金越来越多,一些不法分子趁机有组织、有预谋、有计划地实施犯罪行为,利用套路贷、高收益率等骗取钱财,这不仅让民众自身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还带来了一定的社会危害,影响民众的正常生活。街道通过金融教育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工作人员着重宣传高回报、低风险、返还快的金融产品是不存在的,让居民注意防范“保本高收益”等名义的金融诈骗。用广大消费者听的懂、听得进的内容和方式引导其树立理性投资消费观念。

  倡导年轻人理性消费

  超前消费是当今社会年轻人普遍的消费方式。引导年轻消费者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和正确的借贷意识,珍惜个人征信,养成良好的消费还款习惯,不过度依赖花呗、借呗、信用卡超前消费,远离“以贷养贷,以卡养卡”。年轻人要明确知晓网络借贷的风险性,工作人员也向青年人群体宣传套路贷、校园贷经典案例,提高青年人群体的辨别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护好自身利益。

  提高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意识和能力

  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大消费者金融保护和金融服务政策宣传,让广大消费者了解并主动懂得维护自身财产安全权、知情权等合法权益。积极引导消费者理性维权,工作人员还向居民群众讲解了一些维权的基本流程、如何正确进行维权。同时,通过案例让广大消费者知晓依法理性维权的必要性,不断增强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意识和能力。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