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1-03-19 17:24:2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秦风

  为推进平安蚌山建设,夯实“五治”融合市域社会治理基层基础,蚌山区平安办多举措开展“访平安”志愿活动,以提高辖区居民共建参与率,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践行志愿服务保平安。蚌山区各乡街、派出所平安志愿者每天戴上红袖标,打开小喇叭,在辖区内进行治安巡逻,提醒辖区内居民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注意防火防盗等。通过处置突发事件、排查安全隐患、化解矛盾纠纷,提升便民服务效率,平安志愿者利用手机“红袖标APP”智能系统,实时对主次干道、重点区域发现问题编辑上传,指挥平台将分类分级派发相关部门解决。

蚌山平安建设1.jpg

  走访排查确保全覆盖。社区网格员定期开展拉网式入户走访排查,对各家各户进行调查和宣传,对有婚姻家庭矛盾和邻里纠纷的进行登记和调解;对人民群众反映的小区物业问题予以协调解决。蚌山区平安办每周召开推进会调度工作,并成立督导组深入重点区域、重点家庭进行走访,抽查基层“访平安”情况,不断推进覆盖率。

蚌山平安建设2.jpg

  集中宣传提升创建率。利用重大节点,传递平安家庭、“六无”村居创建工作知晓率,蚌山区平安办、法治办于3-4月份组织开展“双提升”集中宣传月活动,所辖各乡街、成员单位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反电诈、非法集资、扫黑除恶宣传单及反邪教知识手册,设置了法律门诊、资讯站为群众答疑解惑,听取群众对于“双提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解决居民遇到的矛盾纠纷,有效化解邻里家庭“小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夯实平安建设基础,助力新阶段现代化“首善蚌山”建设。(通讯员 蔡永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