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03-30 11:03:45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近日,蚌山区统一收集辖区党政机关与事业单位可降解一次性垃圾袋需求,协调区内生产企业,集中采购24万余条全生物可降解垃圾袋并分发给各单位和乡街,让公共机构首先带头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在全社会起到引领和带动作用,助推“禁塑令”在全区落地落实。

  根据《蚌埠市禁止、限制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规定》,自2021年3月1日起,蚌埠市正式全面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塑料餐饮具等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这既是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重要举措,也是保持良好生态环境的现实需要。

  蚌山区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区直机关禁止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通知》和《关于在全区推广使用可降解一次性垃圾袋的通知》,落实相关规定要求,全面启动全区“禁塑”工作,并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告栏等平台,广泛宣传禁塑行动,倡导绿色、循环、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号召全区市民树立与传播“禁塑人人有责、家家有份”的意识与担当,推动全社会形成个人带动家庭、家庭影响社会,全民参与禁塑的良好氛围。

  为加快推进“禁塑”工作,蚌山区以创建节约型机关为抓手,集中采购24万余条全生物可降解垃圾袋并分发给各单位和乡街,以引导党政机关、学校、医院等公共机构在日常办公、举办会议等公务活动中带头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推广使用可降解一次性垃圾,为打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禁塑”行动需要大家共同参与,也倡议市民拒绝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使用可重复使用制品、全生物降解塑料制品、纸制品、布制品等替代品,提起菜篮子、拎起布袋子,养成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从生活点滴做起,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余晓海 记者 李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