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1-04-07 16:39:50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为进一步完善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制度化渠道,按照蚌山区委的安排部署,燕山乡全面推行“一组一会”制度,推深做实党建引领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汇聚多方力量,共筑党建事业,通过“一组一会”制度落实,切实为民服务,传递党建温暖,以“一组一会”的全面覆盖,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汇聚多方力量 共筑党建事业

  燕山乡党委政府结合全乡实际,按照“一组一会”制度要求制定实施方案,凝聚党员村民代表、老党员、楼栋长、业委会负责人等多方力量,确保相关工作按时推进,通过党小组和村民理事会(居民议事会),延伸党在基层工作中的“手臂”,在党的领导下最大限度的发挥了广大党员群众的力量,齐心协力共筑党建事业。

  切实为民服务 传递党建温暖

  燕山乡围绕“一组一会”建设情况、队伍建设、规章制度设置情况等进行督查指导,把“一组一会”制度落实的过程作为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关键钥匙,要求各村居按月上报“一组一会”开展情况。按照2021年一季度汇报情况,全乡19个村居各自通过“一组一会”解决了2-4件群众切身利益相关难题,把党的温暖切实传递到人民群众心间。

  实现全面覆盖 夯实党建基础

  当前燕山乡19个村居均已实现“一组一会”全面覆盖,群众有困难和问题会及时向理事会、议事会反映,“一组一会”成员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体察民情、解决民忧,切实提高为民办事的效率,实现了“一组一会”和群众之间的双向联系、有效对接,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党建基础。(邵纯 记者 李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