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1-09-07 15:19:22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蚌埠第一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水游城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美术教师葛静雅,1998年参加工作,一直耕耘在小学美术教育的第一线,凭着对教育事业的忠心、对学生的爱心和刻苦钻研教学的恒心,逐步成长为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

IMG_8370(修_副本.jpg

  一、春风化雨,关爱学生,甘为默默奉献的仁者

  “忠心献给事业、爱心捧给学生、恒心钻研业务”是葛静雅老师走上三尺讲台时恪守的信念,也是她工作20多年来的真实写照。1998年师范毕业,20岁的葛静雅初次登上讲台,面对着讲台下一张张满脸稚气的小脸和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除了兴奋,更多了一份压力和责任。刚参加工作时,学校师资力量偏弱,还没有专职的美术教师,所以她成为学校的第一位科班出身的美术老师,受到了广大师生们的热烈欢迎。为了不辜负同事和学生们的期望,她克服重重困难,一心扑在学校,把所有心思都投入到学生身上。当时葛老师家还住在郊区,离学校十几公里,经常顶风冒雨骑车上班,从未发生过迟到早退的现象。课堂上,她手把手教学生们绘画、亲自带领学生们制作黑板报;她鼓励学生们大胆创作,组织参加绘画比赛,一步一步将学生他们引领进入艺术的殿堂。为了挤出更多时间辅导学生,葛静雅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周末也经常无偿为学生指导参赛作品。短短一学期的时间,葛静雅辅导的学生多次参加省、市少儿绘画大赛,并且屡获大奖。怀孕7个月时,除了正常的教学,她还坚持参加了全区的公开课评选,并取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女儿刚刚上幼儿园,她就主动报名,到农村偏远学校去支教一年,早出晚归,却顾不上接送女儿……多年来,深知做为一名人民教师,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要让学生身心健康、人格完善。葛老师的口头禅是:“老师这个职业是个良心活,我绝不能给老师这两个字抹黑!”

微信图片_20210907155139.jpg

  二、创新方法,因材施教,争当业务精湛的智者

  一名合格的教师,必须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特别是在专业知识方面要做到“教一知十”、“教一知百”。因此,葛静雅不断给自己“充电”,自觉加强专业知识及理论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和管理水平。作为学校综合组的教研组长,葛静雅带头积极进行课堂教学改革。“智慧课堂”全面引入课堂教学以来,葛静雅同志发挥刻苦钻研的精神,边学边干,边摸索边实践,在最短的时间内,熟练地掌握了畅言教学系统应用,代表水游城学校参加蚌山区“班班通”教学应用比赛,取得一等奖。2020年疫情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葛静雅同志积极落实上级部署,认真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在停课期间坚持网上教学。参加蚌山区“线上线下融合”教学交流活动,获得全区一等奖。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她经过认真调研和准备,主动承接了蚌埠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让传统文化浸润美术课堂的研究 》,并担任课题组长。

  经过多年的辛勤耕耘,葛静雅同志取得了丰硕成果,辅导学生在全国、省市级美术绘画比赛中获得40多项金、银、铜奖,自己也在“一师一优课”比赛中获两次教育部优秀奖,微课比赛获省级二等奖。并于2010年被评为蚌埠市第二批“青年骨干教师”。2019年被评为蚌埠市“优秀辅导员”等称号。

IMG_8410.JPG

  三、师德高尚,立场坚定,勇当爱岗敬业的行者

  2016年,她代表水游城学校到固镇县九湾小学送课下乡,在课堂上教学认真,极富感染力,下课后被学生紧紧拉住了手,一声:“老师,你早晚(什么时候)再来?”让她深深感动。水游城学校与九湾小学成了结对共建学校,葛静雅老师也成为九湾小学的常客。2020年疫情期间,葛静雅本可以在家多照顾上高三的女儿,但是她积极响应校党支部的号召,第一时间加入到共产党员防疫值班岗位中去。疫情最紧张的时候,公交车停运,又逢大雪封路,她坚持徒步行走近十公里,从家到学校值班,从未耽误一次。

  在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葛静雅辛勤地耕耘着,默默地付出着。她是学生心目中最有魅力的“女神”,是同事身边最善良热情的姐妹,是领导眼里优秀能干的职工!她,无愧“最美教师”的光荣称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