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1-09-10 18:20: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旭   编辑:秦风

  9月10日上午,蚌山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蚌山区委书记任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关于、安永民、李捷、胡照华、张凤魁、黄雪峰、罗金福,区教育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科室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或书记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区教体局、二十六中、蚌山小学、一实校、铁三小、龙湖幼儿园等负责人,以及部分优秀教师代表先后作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各自在教育教学工作的历程和体会,表达了为蚌山教育事业不懈奋斗的愿望和信心。

  区长关于指出,前期区领导对教育系统进行了大调研,将根据调研情况形成工作指导意见,这将为全区教育腾飞奠定良好的基础。未来面临挑战,我们要直面问题,绝不逃避,主动谋划 ,针对问题制定解决问题的方案 。下一步,我区要不断加强教育硬件建设,强强联合,优化教育资源,增强师资力量,提高教育质量层次 ;要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提升主动意识和竞争意识;要进一步完善奖励机制,加强学校班子建设;要发扬不甘落后,勇于挑战的精神,努力擦亮蚌山教育品牌。

  任林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他们一直以来关心支持蚌山教育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蚌山教育事业取得了新进步、新成绩,教育基础设施不断夯实、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攀升,全区教育事业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任林充分肯定了全区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加快教育改革步伐,稳步推进教育“双减”工作,鼓励大家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区”作出新的贡献。

  任林强调,为打造“教育强区”,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要通过不断优化教育资源布局,补齐学前教育短板,助力推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教育工作者队伍建设,注重发现和培养年轻骨干教师、优秀干部,建设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队伍;要加大财政投入,保障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同时,要注重弘扬师德风范,选树和表彰优秀教师典型,在全区营造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

  任林表示,蚌山区教育事业有基础、有标杆,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更大干劲、更高标准,努力打造蚌山教育品牌,扎扎实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教师节期间,为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蚌山区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和走访慰问,增强全区教师获得感,确保广大教师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蚌山区还将教师节庆祝活动与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师德专题教育有机结合,通过培训教研、课堂教学、主题班会等,开展“讲述党史故事”等主题鲜明的系列活动。为加强师德教育,树立教师良好形象,蚌山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组织教职工开展集体宣誓活动,并参加“拒绝校外有偿补课集体签名”“签订拒绝有偿补课承诺书”等活动。同时,蚌山区会同省市有关部门开展最美教师、教书育人楷模学习宣传活动、省优秀班主任推选活动等,大力选树和表彰优秀教师,让尊师重教成为社会风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