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1-09-13 15:10:44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在蚌山区燕山乡,全乡11个行政村共67名妇联执委,每村1支巾帼志愿服务队,在她们的带领下,村民们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和“美丽庭院”创建热情高涨。各村巾帼志愿者开展环境清理志愿服务活动,齐心协力清除主干道、房前屋后卫生死角,从室外延伸至室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

  为进一步深化“美丽庭院”创建成果,推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助力乡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燕山乡妇联按照2021年“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部署,量化工作目标,实施“加减法”,提升“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质量。

  “减”漠不关心 “加”全面参与

  多措并举全面加大宣传力度,以党建带妇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美丽庭院 法治进乡村”等活动为契机提高村民创建知晓率和参与度,积极营造乡、村、户美丽庭院创建氛围,同时联合区农委定期进行督导检查,持续巩固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成果。

  “减”生活垃圾 “加”庭院颜值

  为落实推进乡村振兴,提升乡村颜值,燕山乡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以村为主阵地,以家庭为切入点,以妇女为主力军,用家庭“小美”聚合乡村“大美”,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同步推进,通过“乡政府主导、有关部门合力、村两委宣发”组织志愿者、党员、群众共同参与环境整治和庭院创建工作,改变了以往各村田间杂物成堆,溪边垃圾漂流的现象。达到了村庄环境干净,庭院整洁、有序明显效果。

  “减”短期突击 “加”长效管理

  各村居严格对照“五美”工作标准,统筹谋划、精准发力,示范带动、挂牌促动,持续抓好美丽庭院创建,同时,落实以网格包保制充分发挥村干部、网格员、志愿服务队作用实地指导,落实督查整改,完善整改台账,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以问题整改推动创建工作落实。(通讯员 邵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